回答3.19的讀者評論
如果出现文字缺失,格式混乱请取消转码/退出阅读模式
我叫平凡是穩檕你叫平凡普通﹐你的書我看平凡是我<3-1812:53>答:親戚,沒想到在起點還能碰上一個親戚,多多支持了!
有些人認為宋朝不行,實在是太片面了。宋朝不僅有最開明的皇帝,而且宋朝的世俗文化非常發達,最重要的就是宋朝的各種金融和國家政策和現代國家已經非常接近了,簡直就是一步之遙就可以進入資本主義社會的,但是中國確實是失去了這個機會,以後兩次蠻族的入住中原讓中國再也不可能有這個突破了。電器水晶<3-1723:24>答:你說得很對,宋朝事實上是我們古代一個科技經濟都非常發達的一個朝代,和世界的往也很廣泛,而且相比於別的朝代起政治也是很開明的。
劇情設定鋪設太大是現在小說的致命傷,不知道老大有沒有信心寫完你這部小說?在書中寫的武功是不是太誇張,一挑一百的事情還是太離譜了,即使是寫玄幻和莢普小說,但是隻要寫的還是在地球上的事,那麼我想在莢普小說中很多東西還是要受限制的。怒江沉<3-1910:32>答:當然有,只要你多給平凡點鼓勵,平凡現在只是對一些固有的觀念進行一些改革吃,以後文章就會回到預定路線上去的,如果平凡寫完發現大家還是接受不了,平凡會在完成作品後將這些修改過來的。順便透一點,對於這些情況,平凡也是有所準備的對“明白身份”這一章頗
失望,怎麼又來神和魔法了?太玄了,爭霸天下就沒什麼意思了。你現在越來越在寫prg,偏離以前的rts了。星虹子<3-1910:28>答:你這樣說,平凡也
到失望,原本平凡看了你的發言還以為你會認同一下平凡的努力,其實平凡已經考慮好怎樣來安排這個矛盾了,可是連你都這樣說了,平凡還真是很失望,難道只准現代人回到古代,然後大展神威,別的都不行了嗎?
主角寫到現在還沒顯一點點霸者之氣實在可惜啊作為想要成為一個新的歷史的開拓者在那樣軟弱的環境中沒有一點霸氣實在不行啊而且做事讓人
覺他也老是副手副腳的放不開來這更不是辦法了在多了1000多年的現代知識了而且還是一個軍人出身做事讓人沒有一中果斷的
覺霸氣應該寫出來這點是最重要的!司天龍<3-1814:29>太子被抓走了,不知道作者打算怎麼安排跟他一起的那些侍衛、將士‘眷的命運?本書開頭第一章裡就寫了,太子的病如果治不好,那些太醫都要全家問斬。現在堂堂太子淮王,總督兩淮路軍政的經略安撫使,居然遇刺,被賊人擄去生死不明,那嶽風、小三還有那500兵馬不得滿門抄斬,株連九族啊?作者要寫個太子(還是皇帝唯一的兒子)當主角,就得顧及顧及古代皇室的規章制度,不能跟寫普通武俠玄幻小說一樣,就著主角一條線走下去吧?看看<3-1813:59>還好了…就是重點不夠突出,筆力不集中,加油啊…支持。。雨塵<3-1809:41>答:這些東西,平凡會在後面會讓大家滿意的,還有雨塵謝謝你的支持了和批評。
看了個開頭寫的很好,但是我覺的主角有那麼點泛情,不要每見個美女就喜歡個,給人的覺是主角很不穩重。應該給主角多加點霸氣。小樹蟲<3-1720:21>呵呵,月
猙獰兄不用那麼著急吧,我也沒說都不要呀。象黃mm,念雪mm可以留給主角,以後再收個把也差不多了,畢竟“三宮”也就三個位置,這麼些plmm總得給個不太差的名分嘛。其他姐妹花之類可以撮合給手下呀。ganida745<3-1812:04>千萬不要聽ganida745胡扯,英雄本
啊!妹妹一定要自己下手,撮合其他人那一定是心理或生理出問題了!月
猙獰<3-1723:17>沒看完,還有點意思,不過主角是不是太濫情了?把偶像岳飛的後人看上了3個,估計之後墨們后辛的師妹也跑不掉。如果主角能大方地撮合其他人,比如辛、岳氏兄弟等得力手下和這些美女,不是更象一個英雄麼?ganida745<3-1720:40>提醒一下作者,太容易到手的女人是不會
引人的pino<3-1711:14>答:對於女人的問題,平凡會讓大家滿意的,但是那種天下美女盡入懷就太過了,大家覺得了。
覺天舞是那個望雪吧唐∩帝<3-1807:16>答:錯,天舞還沒出來了,她的身份絕對會讓人意外,如果想得到她,主人公想安分都不可能!
第四,我總覺得太子現在是一具空架子,就幾個“高手”與幾個武將,還有幾個是女的!第五第六,最可惡的是他是一個當代人都30多了,跑到古代去總不能去當男處啊!未免!
“氣憤”還有作者寫的主角有點像花花公子,只會紙上談兵,騙mm。汗!~好像騙了4-5個吧~ufoaol911<3-1805:18>我看了有好幾個地方彆扭第一個,我怎麼看皇后都有點像媒婆第二,既然作者在書中些了主角好,怎麼在選妃中又做真謙謙君子!第三,思路還是不夠清晰,比如皇帝幹什麼?好像作者大大隻說皇帝疼愛太子,其他的一概不提,好歹也要把皇帝是否昏庸,是否
明。如果
明,也要把他對反動勢力的態度表示一下吧?ufoaol911<3-1805:16>看起來主人公可以因禍得福,得到一支黑暗中的部隊了。不過我還是不明白他的內力究竟怎麼失去的。蘭崖<3-1803:24>答:這次內力失的絕對是物有所值的,你到後來就知道了。
照我看,前言的故事不是結局,而是前因。作者大大,偶猜說得如何?寂寞城主<3-1722:14>答:你很聰明,確實是這樣。
55555555!偶也寫過書評啊!怎麼沒有我~?打瞌睡的老虎<3-1720:46>答:絕對有你,你是14號的吧!
強烈建議大大把前言給刪除了吧!看那意思好像是最後搞得主角眾叛親離,而且現代的科技軍事也沒運用半點,若最後的結果是這樣就非常不了!漢族<3-1717:38>強烈抗議故事最後變成前言那樣的結果!有同意的兄弟給我頂啊!漢族<3-1720:38>答:你是個民族主義者嗎?如果是的話,你會在書中找到共鳴的。
兄弟雖然對各個書評每天都有注意和回應,是少見的對書們認真負責的作者,但我認為這會嚴重影響你的寫書速度和力,希望不要過多的對書評關注,我相信大家都會理解的。對言之有物的書評“我這種;)”加
表揚,集中
神寫出好書,書友們看到好書,才是我們的最大願望和期盼。。賣血上網<3-1710:23>答:平凡現在也在考慮這些事情了,以後會實行的,除了必要的解釋外,平凡不會對每個留言都回復了,平凡現在的時間已經不夠了,謝謝你了,從一開始就在鼓勵平凡,還請以後繼續支持平凡,平凡也想看看你對平凡對此類莢普小說的改變有什麼看法。
很平淡,並不是我的想象中的宮廷鬥爭。那個史太師是不是表現得太不象話了?好像沒有他出手的機會,有了,好像也不夠狠,有違chen的行為呀!神經二號<3-1720:16>答:你說得對,平凡也認識到這個問題,已經準備在完成本部小說後,將前兩集進行一個大的修改,到時候如果你還能支持平凡你就會看到
烈的宮廷鬥爭了。
不知道作者的軍事戰略是不是也按照<中華-英雄無敵>的路子走?將1<3-1716:44>答:以前有可能,但是現在--絕對不會!
我贊同戰雨的觀點!遊少<3-1714:54>我和網帝不是同一個人,他只是照抄我的回覆。你的回答我能理解,但是建議最好能寫一個類似外篇的解釋東西,說明一下你現在的對於主角等東西的設定用來區別於以前的,或者直接對以前的章節進行修改。否則這樣放著不管讀者閱讀上
覺比較混亂。ahelpmeya<3-1710:47>答:你說得對,這樣好了,我過些天就將這個
上來,原來這個網帝是抄襲你的,真是網上什麼人都有啊!
“華”世上沒有任何事是不可能的!只要有合理的條件和理由,讓別人相信並且認同都不是難事。這是我的體會,且將其貼於此處,望對作者能有所幫助!戰雨緊緊握住平凡普通的手,面
動的說:“!快!”戰雨<3-1711:49>玄幻+莢普?理論上通嗎?如果有“神”的存在,那外星人受不受他們的影響呢?或者說“神”是更高級的生命形式?本人看了前2集,
覺作者會不會使主人公在勵
圖治時又受命運的安排,不得不離開,從而恢復蒙古滅宋的歷史呢?那就太可惜了啊!本人一直以為元滅宋,清滅明都是文化的倒退,才使中華積弱至今!powertiger74<3-1711:09>答:你們真是平凡的知己啊,看了這麼多的評論,只有你們才能對平凡這種吃抱有看看的態度,你放心,平凡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在書中,平凡會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對於你說得這些問題的看法,還請支持了。
恩,我剛剛說的話好像有點矛盾,後半句收回,否則混了作者的思路,就是大過錯了…戰雨<3-1711:28>“華”剛剛看完目前所發的全部,
覺很不錯。背景構架還行,主角的經歷也算是豐富多采,看得出作者想象力相當豐富~-~。其實玄幻
好寫的,怎麼想都可以,只要故事發生前做好鋪墊,整個過程描繪得能讓人覺得合情合理、滴水不漏,就是一篇好文了。其他的諸如設定一類的作者自己編或採用其他文中的倒無所謂了。只要寫的
彩就好!呵呵,提醒一句,勢均力敵的戰鬥最是
彩,太複雜就太費腦筋了,反而不美!戰雨<3-1711:26>答:你想的和現在平凡想的一樣,如果真的按平凡以前的設定寫,成吉思汗和主角打,絕對是雞蛋和石頭的較量,未比大家都知道結局了,這樣寫也確實沒意思,寫這類莢普的前輩中華楊後來都發現了這個問題,找了法軍來墊背,平凡會注意敵對勢力間的平衡的。
這兩天,我度如年,經再三思索後,我終於下了狠心,小樣你別躲,你以為化裝成平凡普通樣就能把我蒙了哪,你等著,今晚12點見。到時,我一定手持片刀蒙面闖入你的書房,高喊一聲:打劫了!不過放寬心,我一不劫財,二不劫
,專劫你的存貨。但此存貨絕不是你存了20多年的
華,而是再造神州的存稿,你小子別想蒙我。真是好讓人期待的殺人放火天呀…片刀翻飛<3-1710:56>答:你厲害!但是平凡膽子小,家中常備有利器發生誤傷就不太好了。
劇情設定鋪設太大是現在小說的致命傷,不知道老大有沒有信心寫完你這部小說?在書中寫的武功是不是太誇張,一挑一百的事情還是太離譜了,即使是寫玄幻和莢普小說,但是隻要寫的還是在地球上的事,那麼我想在莢普小說中很多東西還是要受限制的。怒江沉<3-1910:32>續…特別是軍事和科學,達道了歷史的高峰期,大大應該善加利用。另推舉大大搞一本《武備志》來看看,上面詳細記載了我國冷兵器時代的軍器的發展史,可以為大大以後描寫大的戰爭場面打下良好基礎。karma<3-1902:12>大大寫作是還是要避免前後矛盾的,如,後面靈兒出現說她是一個十來歲的小姑娘,可是你前面也說了啊~選妃時裡面大部分可都是十來歲的沒見你說她們是小姑娘。看到結尾仍沒搞清大大您的寫作主線~您是準備走權利鬥爭的主線呢還是宏大戰場的主線?又或走到玄幻武俠的路子上去?如果走玄幻或者武俠的路子的話個人認為就沒太大意思了,畢竟費了一個很好的架子。莢普歷史嘛,莢普是必要的;完全莢普,吹得太玄也就沒什麼看頭了。宋朝這個題材很不錯,宋朝的文學、經濟、軍事、科學都是歷史上發展最快的時期…karma<3-1902:07>一般,文筆還可以但是內容太接近現代了。讓人
覺寫的是現代小說。沒一點古代的味道!雲之海<3-1821:16>不小心磚頭越砸越多,不好意思!不能再砸了,可別把作者給砸跑了,就此收手吧!大糞<3-1820:13>章二,(續上)還有看看主角處理事情,很多事情上看他是極有心計,可是偏偏經常說些傻話。如第一次被刺殺,黃婉筠:“王大人,你這是幹什麼?”我奇怪的問道:“你認識這個刺客嗎?”沒營養的話!答案明擺在那裡,還要去問!而且,‘我‘這麼問不是不打自招的告訴王大人:“我不認識你!”主角又怎麼確定“趙昀”不認識“王大人?”大糞<3-1820:09>章二,主角
格分裂的太厲害。面對房間內土人出現的侍衛,不動聲
;面對第一次刺殺,有恃無恐;可是面對第二次刺殺,身體也是毫髮無傷,但是自己卻心情
動,舉止失措。再看看他對待下屬,顯見是嚴厲有餘,可是對某些人(如歐陽太醫和黃侍女)卻是太過寬鬆,對不同的人態度有分別可以,可是反差也太大了!大糞<3-1820:07>別寫了,有史以來最差的一本軍事小說。看在上帝的份上,別寫了。讀者<3-1819:51>章二。我想到一事,開口問道:“照你這麼說來,你們原來不是我的宮中之人,那我原來的宮中之人去那裡了?”唉,弱智!主角不是不打自招嗎?擺明了告訴黃婉筠自己不認識原來服侍自己的宮女!大糞<3-1819:30>章二。這章
待了我的前身“趙昀”是死於中毒,那麼我的身體肌
和骨骼不該受到損傷。可是第一章卻說我稍微一動就全身劇痛,這太不合理了!四肢無力還差不多!大糞<3-1819:16>章二。人物說話身份和言語不合。如,我是殿下,初到古代,我在母后和父皇面前說話很得體,但是對御醫的話就太失身份了--“請原諒,能否請你先出去一會?”以太子的身份,光是後面的一句就已經是讓人受寵若驚的了,再加上前面一句請原諒還不會把太醫給嚇趴下?還有對黃侍女稱小姐:“小姐,你真是個
靈。”再如,黃侍女:“殿下說話真風趣,我叫黃婉筠。”她怎麼敢在太子面前自稱“我?”大糞<3-1819:10>章二。我一聽之下,有些怔忪,不知我現在該如何,低頭看見自己還穿著內衣,心中一動,就向
上鑽去,躺在
上以後我才發覺自己還沒穿鞋子。苦笑了一下,將薄被拉到自己的身上。評:太假了,上
睡覺相對於赤腳走路而言,對於腳部的刺
明顯是後者強於前者甚亦,憑什麼之前赤腳走了那麼久都沒發覺,上
後才發現?要是上
後發現沒脫鞋,那還講得過去!大糞<3-1818:39>還是章一。什麼?你們能夠知道我腦中的事情?當然,不然怎麼同你
了?在你被我們就回來的時候,我們就對你的知識進行了整理,好方便同你
。混蛋,你們怎麼能這樣?這是侵犯人的隱私,我要告你們!評:看了想笑。主角是不是白痴啊,明知道“它們”非人類,還要去“告”它們。大糞<3-1818:37>章一。它們竟然告訴我:它們的武器威力太大,會傷害到別的生命,按他們的法則,別的生命沒有傷害到自己前,不得主動攻擊。我聽了它們的解釋,身為地球人的我真是百種滋味在心頭。但是,還是無法認同它們的這種思想。評:“百般滋味在心頭,但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描寫心理,不夠詳盡,特別是在後面接上一句“但是,我還是無法認同它們的這種思想”給人
覺思想轉變很突兀。此外“我聽了。。我真是。。”這兩個主語太多了,需要去掉一個。大糞<3-1814:22>如有違令者,立斬!請諸君執行命令吧!~前言部分的這句話,不夠魄力,天舞元帥應該這麼說:“違令者,斬!執行!”紫荊門生<3-1807:27>“當傳說中的天命所歸和逆天而來的意外來人相遇會有什麼樣的結局,憑一己之力妄想逆天而行是否是不自量力?”作者這個簡介不太好,既然太子應該死都死不了,歷史早就改變,作者寫道妄想逆天不太屬實
忠報國<3-1720:39>續…特別是軍事和科學,達道了歷史的高峰期,大大應該善加利用。另推舉大大搞一本《武備志》來看看,上面詳細記載了我國冷兵器時代的軍器的發展史,可以為大大以後描寫大的戰爭場面打下良好基礎。karma<3-1902:12>大大寫作是還是要避免前後矛盾的,如,後面靈兒出現說她是一個十來歲的小姑娘,可是你前面也說了啊~選妃時裡面大部分可都是十來歲的沒見你說她們是小姑娘。看到結尾仍沒搞清大大您的寫作主線~您是準備走權利鬥爭的主線呢還是宏大戰場的主線?又或走到玄幻武俠的路子上去?如果走玄幻或者武俠的路子的話個人認為就沒太大意思了,畢竟
費了一個很好的架子。莢普歷史嘛,莢普是必要的;完全莢普,吹得太玄也就沒什麼看頭了。宋朝這個題材很不錯,宋朝的文學、經濟、軍事、科學都是歷史上發展最快的時期…karma<3-1902:07>第2章和第3章連的太牽強了尉僚<3-1716:26>第2章和第3章連的太牽強了,轉的太快了啊你好嗎<3-1715:04>“
華”剛看了書評,對區裡的看法在下持不同意見。古人有言,學不論先後。年齡並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注重思想。而且以主角的太子身份及一貫表現,相信任何人都不會無視他的存在,這就給了主角與其他人等
的機會,如此,小小年紀就取得別人認同也不是件意外的事情了!(網帝945請你高抬貴手,莫要總是抄襲他人的評論給自己貼金,讓人覺得實在是…不說也罷)戰雨<3-1711:40>關於主人能在昏
而無所知覺間被奪去內力救治她人,實在有違常理,另外那‘白女‘既以聯繫上為何又不知所蹤?此外宋時東南沿海已有中國人及東南亞的聯合海盜,北宋末年即有海盜方臘興兵作亂還攻佔過數省。而南宋至明出時,福建泉州港已是世界第一大商港,商埠繁華已遠勝臨安!銀松<3-1711:09>答:對於以上諸位對文章中批評和建議,平凡拜讀了,太
謝了,對於你們的問題,平凡以後會在修改中進行改正的,還希望你們能繼續提出此類對平凡有幫助的建議,再次謝過了!